• 活动报道 | 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慈善事业发展新时代、新征程 项目简介 项目报名
详细内容

    12月15日,由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协办的“慈善大讲堂”2017年度收官之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新慈善、新征程”在深迎新开讲!适逢各地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宣讲期间,本期大讲堂特邀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原理事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黄浩明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与广大慈善公益行业从业人员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共谋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新机遇,共创深圳市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


深慈联名誉会长兼执行长李罗力致辞

    当天,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兼执行长李罗力共同出席本期大讲堂,李罗力执行长发表致辞,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提出了要完善慈善事业的发展,确立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并明确了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格局中的主体作用,为社会组织在基层开展慈善服务、发挥社会治理功能拓展了空间、提供了保障。同时,强调各类慈善组织作为贴近群众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重要作用和职责使命,进一步正视发展现状,明晰发展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志愿者在引领社会风气、消除基层矛盾、推动社会文明和提高道德水准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黄浩明先生演讲

    随后,黄浩明老师分别从新时代、新慈善、新征程三个不同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其中,新时代篇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后社会组织的发展机遇与重要作用,包括社会组织协商、建设社区治理体系、健全慈善制度、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加强党建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参与全球治理、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而新慈善篇则重点分析了慈善组织发展的外部情况,包括扫描法律环境、研究政策导向、厘清捐赠心理、服务受益群体等方面的具体内容。此外,新征程篇就慈善组织的组织内部建设进行了陈述,包括如何利用新机遇、寻求新办法、创新组织治理、调动员主动性、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等方面的具体内容。

    黄浩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大家学习热情高涨。(黄浩明老师演讲稿可通过点击https://pan.baidu.com/s/1pLqTKQv下载)

    最后,深慈联2017年度收官慈善大讲堂圆满结束,前来学习的广大慈善公益行业从业人员、现场工作人员与黄浩明老师一同合影留念。

    2018,我们不见不散!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是由政府推动和支持成立的全市性慈善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

关注官方微信
© Copyright 2017-2022 szscl.org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39号-1